幾何剪法--基本元素的應用



本資料轉載於:黃思恒數位化美髮教學網



****在剪髮設計的課程中,我常提起幾何剪法--基本元素的綜合應用,是剪髮架構中必先熟悉的基本訓練,因此學員就常問我甚麼是元素』呢?因此特別於各種元素理論介紹之前,以下簡介說明。


元素Element--所有操作過程中設計應用中最基本的單位,不能再簡化或分解為更單一的方法。


在進入論述的主題之前,先舉一個例子,我常稱為『珍珠奶茶的啟示』:


珍珠奶茶的泡製過程暫且將其分類為:『果糖』+『珍珠顆粒』+『紅茶』+『鮮奶』+『RO』如此完成一杯可口的飲料,最後完成消費者的購買行為。


那麼我先構想『果糖』、『珍珠顆粒』、『紅茶』、『鮮奶』、『RO水』這些都是我在泡製『珍珠奶茶』的基本元素,假如我把『紅茶』換成『綠茶』或『珍珠顆粒』換成『高纖菓凍』,這是不是又創造飲料的另一種風味呢?甚至『果糖』更可區分為『全糖』、『半糖』、『二分之一糖』、『無糖』...........,這些基本元素的更換區分,其像徵義意是服務消費者不同的需求與喜好,也是產品口味的標竿,這是否開始讓你對幾何剪髮--基本元素的分類或應用產生啟示的作用呢?


設計師常花費很多時間與金錢,更有遠渡國外學習更多流行髮技與造型,精神是可喜可賀,但不知是否嘗試靜下來思考呢?這些流行髮技與造型是應用那些剪髮架構呢?從流行趨勢中可否看出一些剪髮基本元素的睨端呢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最新精選文章~~~

剪髮設計師的『剪髮實務』和『剪髮理論』之間有何關聯性?

一位很棒的 剪髮 設計師在" 技術執行面 " (如下圖) 絕對是輕輕鬆鬆就能達成顧客每款 的需求設計 然而 , 其背後的" 技術 理論 面 " (如下圖) 絕對是連結合非常豐富的技術元素庫 才能使其從容悠遊的擷取應用 這種技術執行的熟練與技...

十大熱門文章排行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