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何剪法--結構圖的好書分享-1

一週前,好友又來了一通電話,告知最近又進了幾本新書,其中有兩本想推薦給我,話不多說隔天快遞就迅速送達,其中一本正是熱騰騰的新書『井上和英』第四本技術專集,書名為『Cosmology of Zone & Section』由於翻譯附本仍未完成,因此我依字面辭義解釋為『小分區的宇宙論』如下圖


 


翻開書中的內容,首先幾頁第一映入腦中的幾何結構解剖圖,讓我的心情為之振奮,個人對書中感受的價值絕對遠勝於價格,以下是我個人的心情略述與髮界好友分享:


第一是:感受到日本人對技術理論分析的細膩度與系統性。


第二是:電腦繪製幾何結構解剖圖的時代來臨了。


為什麼呢(Why)


以下是我個人在從事美髮教學的經驗中,從6年前就大力投入幾何結構解剖圖的數位化,因此更能體會到,既為科學的『幾何剪法Geometric cut,若能透過電腦繪圖的科技技術,將更能細膩的表達立體結構的模式,如此的數位化模式或解剖結構圖,將讓一位技術『教學者』或『學習者』的剪法思維更有『系統化』、『標準化』、『數據化』、『科學化』,當然『數位化』之下的任何資訊傳播,在未來的網際網路的環境中其影響力是無遠弗屆,不知未來的業界精英們,是否準備好了嗎?


回歸到剪髮幾何學的發展源,可由下列兩位設計大師看出內容



1、維達.沙宣(Vidal Sassoon)


2、國際標榜:李奧·巴沙治(Leo. Passage)。


 


下篇待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 

 


3 則留言:

  1. deer
    感謝台中.帶來good news.是否可分享書中精華.期待中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黃老師您好, 這本書我在博客來上搜尋都說已絕版無法銷售, 網上找到的也只有韓文版而已, 請問一下這本書還有得買嗎?! 哪裡可以買的到?! 謝謝您~
    [版主回覆03/28/2011 16:00:46]在網路上輸入"立軒"或"印象"這兩家美髮類書商的網頁內找看看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黃老師, 謝謝回應~
    [版主回覆03/29/2011 20:00:30]ok~~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
最新精選文章~~~

剪髮設計師的『剪髮實務』和『剪髮理論』之間有何關聯性?

一位很棒的 剪髮 設計師在" 技術執行面 " (如下圖) 絕對是輕輕鬆鬆就能達成顧客每款 的需求設計 然而 , 其背後的" 技術 理論 面 " (如下圖) 絕對是連結合非常豐富的技術元素庫 才能使其從容悠遊的擷取應用 這種技術執行的熟練與技...

十大熱門文章排行~~~